首頁 »

新聞

»

品牌訊息

《2014 苗栗72快道馬拉松》

2014-05-27

         72快道馬拉松於2014525日上午630分起跑,起終點皆在苗栗縣立體育館,比賽路線沿著經國路、環市第三期道路及台72快速道路。


        記得從小到大的體育課,總是看到一堆人做完操就開始走到樹蔭下找同學聊天,更不用說遇到大太陽,總是能躲就躲。況且,現今科技的發達,養成了更多人可以坐,絕對不站的惰病,更別談跑步了?根本就是,不可能!

但是,此活動是每年皆會舉辦的快道馬拉松,為的就是推廣全民運動,落實打造運動島計畫,此次賽事結合苗栗縣觀光與運動的風氣,使參與者體驗運動的樂趣與益處,養成運動習慣,奠定自身的健康基礎,進而鼓勵全民養成路跑運動的習慣。





全場靈魂人物

ALATECH攝影小組現場直擊,此馬拉松活動有3千多位選手參加,其中有一位選手年齡高達99歲的郭庭虎伯伯,全場靈魂人物真的非他莫屬。

開跑前,苗栗縣長還特地邀請郭伯伯上台,現場所有選手及全場幫選手加油的所有人為這位伯伯感到萬分的敬佩,看著他頭上的帽子,大家對他都相當地佩服,大家不斷的說:哇~好厲害!99歲了耶~





        當郭伯伯從72快道回來時,全場歡呼,掌聲四起,全場為著郭伯伯喊著加油~當郭伯伯到達終點線時,全場幾乎湧向郭伯伯,大家搶著跟郭伯伯拍照、握手,此時ALATECH攝影小組都快落淚了,一位高達99歲的伯伯全程完成7.5公里的路跑,真的令人相當佩服。








溫馨的親子

除了全場靈魂人物郭伯伯外,另外還有一位爸爸,從起跑點開始就推著女兒延路跑,由照片可知,妹妹也是相當舒服呢~爸爸表示,只要有報名就會推著妹妹一起參加,原因是想讓妹妹從小就知道運動的重要性,讓妹妹從小就能感受運動的快樂及趣味。



馬拉松壯舉

首先恭喜台中縣慢跑協會黃中賢先生,馬拉松參賽已超過百次全馬,詢問協會同仁,黃先生今年已50幾歲了,至今參與馬拉松已長達10年左右,每週都會跑一場,場場幾乎都是報名全馬,對於黃先生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



全馬女子組焦點

另外,此場馬拉松女子組的壯舉,令人驚艷的鳳山慢跑協會戴秀妤小姐,全馬女子組總冠軍,ALATECH攝影小組趕緊當她完成全馬賽程時,趕緊過去詢問她,讓人驚訝的是,戴小姐的活潑熱情,完全讓ALATECH攝影小組感受不到她剛跑完42公里的全馬。

戴小姐至今已經跑了8年多之久,參加賽事活動次數約有210多次左右了,次次都是全馬,不過戴小姐也表示,一開始有幾次是半馬,之後就全都是全馬了~






        由此可知,運動的推廣是相當重要的,有著一群充滿熱情與熱忱的運動者一直努力的跟著台灣鐵人運動協會一起推廣。在這次的賽事活動中,ALATECH攝影小組發現,大家在準備起跑時,幾乎都在按跑步錶及配戴心率帶,很讚喔~不論是平常訓練或是參加賽事,這些運動配件真的不可少,像是跑步錶、心率帶及計步器這些配件都可以讓你對於平日訓練越來越精進、越來越進步唷~








更多照片...


以上照片,若侵犯了您的肖像權,請來電告知0800-608-341 14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