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產品使用分享

《[開箱] ALATECH CS009 藍牙心率帶開箱試用》

2016-05-13

網友 / owelet (原文轉自:Mobile01)


總是想讓自己瘦一些,其實也是一直都有在做一些運動,無奈總是效果不彰,感覺身材都沒什麼變化。有一天看到一篇文章說,若是讓心跳速率達到一定才有減肥的效果,這就叫做燃脂運動,而燃脂運動就是讓自己的心跳率達到最大心跳率的60%~80%之間,在這區間運動的減重效果才是最好,這也是政府提倡運動333 的理論基礎。

之前都是採用跑步,但是跑步之後膝蓋會有點不舒服,看到馬克媽媽快走的效果很久,後來我都改用快走。但快走了一陣子,也沒看到效果,後來看到上面的提到的文章想說是不是因為走得不夠快,才導致效果不彰。所以就興起購買心率帶的念頭。

一般來說,心率帶都是馬拉松、自行車等運動選手,在運動或訓練時使用,以達到配速或是鍛鍊的效果。而我純粹是為了要知道自己的心跳率,以達到最佳的減重效果,而且還能滿足我購買3C的慾望 XDDD

稍微研究之後,發現市面上的心率偵測產品有很多種,有的是使用心率錶搭配心率帶,有的是車錶搭配心率帶,還有就是我找到的這種搭配手機的藍牙心率帶,因為本身不習慣帶手錶,而且在運動的時候我還需要手機聽音樂,所以最後鎖定藍牙心率帶的款式,這樣出門的時候只需要帶手機,身上綁著心率帶就可以了,輕鬆出門!市面上的款式還滿多的,後來我選擇了最超值、功能也齊全、又是使用最新規格藍牙4.0的心率帶,ALATECH #CS009 藍牙心率帶

所以,就有以下的開箱文啦!

1.外觀

正面照,簡單大方的外觀,下方有開一個小視窗,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


背面照,簡單的圖示,說明其齊全的功能。


拆開之後的內容物,一共有四項,胸帶、藍牙心率偵測本體、保固書、說明書。


今天的主角出現了!


結合方式就像是衣服上的按扣一樣,按下去就能讓本體與胸帶結合,簡單又直覺。


按下去之後就像這樣,基本上還滿平整的!


因為這個是「穿」在身上的,所以我選擇織布的款式,摸起來、穿起來都還算柔軟。原廠還另外有出另一種,類似錶帶的樣式,供習慣這種的使用者購買。


胸帶的一側有勾子可以拆下穿脫 (紅圈處),另一側可以調整鬆緊度。我覺得很貼心的是,這兩個都是放在側邊,方便穿脫,也方便調整!


胸帶的那個勾子,就是一端有勾子,另一端是鬆緊帶本身的環。


2.安裝APP、配對

請先至 Apple App Store 下載 ALA COACH+ App ,或是使用有支援藍牙 4.0 的心率帶APP。我自己是先使用官方提供的APP,應該會比較穩吧!


下載完點開APP開始進行與心率帶的配對,點擊「設定」-「感測器」-「心率感測器測定」,除了心率帶外還有其他配件可供配對,就有待其他朋友們敗來玩看看囉!


因為沒配對過,所以點選「新增感測器」,來配對新買的心率帶。這裡提供一個小技巧,在配對感應的時候,用手指接觸心率偵測器主體後方的兩顆金屬扣突起,這樣做可以馬上就感應到,要不然就和圖中一樣,Not Available 感應不到!


當手機感測到之後,下方就會出現找到的心率感測器,因為我只有一個可偵測,所以畫面中只有一個,點選後當畫面出現OK,就表示配對成功了!可以開始使用囉!


3. 實際使用

手機與心率帶已配對完成,就可以直接把心率帶穿在胸部的下方,也就是靠近心臟的地方,直接拿官方的圖做示範吧。



戴上心率帶之後,打開APP,選擇要做的運動,點選下方的「開始」,就可以開始運動囉!


點擊開始後,會開始偵測心率帶(也就是程式中所謂的心率感測器),以及GPS,都兩樣感測器都偵測到之後,程式就會開始倒數,倒數完之後,就開始運動啦!


在運動期間APP中提供有四個畫面供使用者檢視,由左自右分別是,運動各項數值、心率折線圖、地圖、速度等。以我自己使用來說,大都是著重在心率是否有達到我需要的數值。


運動完後,APP會自動整理剛才運動過程中的各項數據,總共有七頁。

第一頁是各種數據,裡面居然還有脂肪消耗,以及醣類消耗,因為剛拿到想趕快玩玩,只有在附近跑一下,果然!用跑得比較沒辦法消耗脂肪呀!

第二頁就是心率的折線圖,因為全程都是用跑得,所以幾乎全程都維持高心跳率。

第三頁是區間時間。


第四頁是速度折線圖,

第五頁是地圖,

第六頁是速度與心率的折線圖,

第七頁可以讓使用者記錄使用時各項狀況。

每一頁的右上角都有分享按鈕,看你是要貼到FB讓大家彼此督促,或是用email寄給自己整理檔案,都可以喔!


之後進入APP時,營幕上就會顯示前次平均心率。若是想要看之後的記錄的話,點選下方的檔案就可以看到之前運動的日期,點選進去就可以看到像運動結束後的各頁數據圖。還有其他頁籤可供點選,例如:加總、最佳。


其實還有其他更多功能,像是首頁的訓練模式等,對於想要提昇自己運動能力的運動員,應該是很有幫助的呀!就有待大家去發現啦!


4. 小結

優點:

* 價位超值,功能齊全。

* 使用藍牙4.0較其他方式的心率帶省電,而且藍牙4.0應該也是未來的驅勢。

* 可以隨時得知自己的心率,運動的時候,可以讓自己維持在有效的心率區間。

* APP設定還算清楚簡單。


缺點:

* 心率帶穿起來有點不習慣,不過我想這是所有心率帶的通病吧!


以上的優缺點只是我剛入手粗淺使用過後的感想啦,也不是絕對的啦。最後,有需要的朋友直接Google 「Alatech 心率帶」,應該就能找到販售的地方了!大家有其他想測的地方,可以提出來我再幫大家測試一下。至於其他像配速方面,或是利用心率區間提昇運動能力,就請有在使用的朋友們分享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