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產品使用分享

《來自中台灣的熱情網友小賴先生,分享 ALATECH 心率錶FB005/CS005心率帶使用心得》

2015-12-08

2015.12.08

文/圖 @ 網友小賴先生

感謝 ALATECH 這次的活動,讓我很幸運的抽中這支心率錶。 

從台北出差回到台中後,發現贈品已經寄到,由於開始使用時有一些問題,與 ALATECH 的客服人員聯絡,ALATECH 的客服很親切,除了跟我講解一些使用問題外,還細心地解決我對各種心率錶的疑問,我才知道原來心率錶還有分5KHz、藍芽以及ANT+,以及心率量測有心跳帶、光學等等,讓我受益良多。

這次的贈品除了心率本體之外,還有一條心率帶。 心率帶需要隨個人的胸圍進行調整,調整好佩戴起來還蠻舒適的。

心率帶使用前要將背面的感應器兩點充分沾水,才能進行感應,一開始好像水沾的不夠,所以有心率亂跳的現象,充分沾水後,其實心率都蠻準確的。 按照心率表的操作說明操作,設定好性別、年齡、身高、體重後,心率表就會按照設定的資料換算卡路里的消耗。

一直以來我都有跑步的習慣,之前都以NIKE+的app來記錄跑步距離,但就是缺少了心率的數值,有了這支心率後,終於可以進行實測囉~ 

在靜止狀態下,我的心率大約在68~73之間,暖身完開始跑步後,可以發現心率明顯提升,在5'30/km的配速下,我的心率可以達到170/min左右,約是最高心率的8成左右,之前一直覺得跑得不夠快,經過實測才發現,其實這樣的運動強度對自己來說已經是偏高的了。 

這次路跑測了5 km,均速5'45",搭配心率可以知道自己的心跳狀況,也可以提醒自己在心率過高時要稍微慢一慢。 收操完後約半個小時內心率都維持在110/min上下,所以就算是運動結束,我們身體的內燃機還是會持續不斷的運作哦!在暗處可以打開手錶的夜光功能,就算所處的地方較暗,也可以清楚看到運動的資訊。 

運動結束後可以讀取紀錄,觀看自己的最大心率與平均心率,透過長期的觀察,也可以知道持續運動後自己的心跳變化,謝謝ALATECH 這次提供的心率錶,讓我可以實現長期想要使用心率錶的心願。